close

對於林口的建案我想我已經看了算是很熟了

看過較高價位的、較低公設比的、較偏離市區的

和老婆在這短短的幾個月內幾乎是一有空就往林口跑

 

雖然在前面幾篇文章的開頭中都有和大家簡單的介紹小弟我的情況

我在這邊還是簡單提一下

小弟本身從事金融保險業

與老婆剛新婚育有一子

因為工作等原因目前鎖定林口地區看房

現在租屋住在三重

是位首購族正在尋找一個2-3房的家

看了林口許多建案,決定把經驗與大家分享

後來決定等待許多朋友都推薦的富宇敦峰

詳細情況建議可以從第一篇文章開始看哦

 

這篇是要與大家分享第一次買房的我們

繼之前的種種經驗

已經漸漸了解到自己需要什麼樣條件的房子

高價、低公設、偏離市區的房子在前幾篇文章中都有涉獵過和大家分享了

 

 

這次和老婆去看的是“森達美術館”

從網路上得到的資料,會讓我們想要前往參觀的原因

是因為比起之前我們所參觀的房子

這間可能會是各方條件都比較中庸的一間

同樣的,我們還是開車在周遭繞了繞

才前往接待中心

第一次去還撲了個空,接待中心鎖著門裡面沒人,讓我好意外

致電後才有人回來替我們開門讓我們參觀

 

這次的參觀經驗其實不太好

接待中心似乎沒開空調,有些悶熱,只有我們夫妻和一位銷售人員

不過銷售人員還是很有耐心地替我們解說

就和我們之前看屋的流程差不多

也參觀了樣品屋

由於3房目前對我們來說超出預算

所以我們看的是2

但格局方面老婆看了不是很喜歡

很快地就離開了接待中心

 

 

很意外原本以為這應該會是我們自己判斷最接近自己需求的房子

卻是參觀有史以來最快結束的一次

 

後來回到家我跟老婆邊聊天邊看拿回來的資料

我們大概整理出幾個特點

  1. 離學校距離需要家長接送(看屋前有自己做功課已經知道)
  2. 離林口市區距離適中
  3. 附近公園綠地很多(立德公園、林口第二運動公園)
  4. 單層拼數9拼,個人認為很複雜
  5. 小坪數的2房被夾在中間,只有單面採光 不喜歡
  6. 小坪數的2房廁所沒有對外開窗

 

只能說需求坪數沒那麼大,要買到通風採光完整的房子沒我想像中容易

看完這個案子後我才額外自己做了功課有了新的認知和了解

原來市區因為已經充分發展,地狹人稠,土地不足房子都蓋滿了

建商與建築師在設計時都會將好的通風採光

留給大坪數高總價的戶別

 

在看完森達美術館還有跟他條件相似的建案後

我曾經有好一段時間很煩惱

涉獵了這麼多建案,苦苦都找不到合適的房子

 

所以買房的計畫,停滯了好一段時間

才在後來的日子裡

因緣際會下聽到了朋友口中推薦的“富宇敦峰”(後續文章將分享)

據了解格局都是4拼,即便是小坪數的兩房

也能擁有雙面採光跟通風

才讓我和老婆還有那位推薦我的好友,決心一起等待富宇在龜山的這個新建案“富宇敦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氏分享新鮮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