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還真是忙壞了

由於小弟剛新婚

最近正在為新婚的自己和另一半尋覓一個新家

希望能讓自己晉升有殼一族

 

看了許多房子

與另一半看屋、討論許久,遲遲都沒能下手

在過程中與老婆討論猶疑的同時,也將這些資訊不斷的整理

現在腦中可以說是滿滿的看屋資訊

再加上新婚與工作,就是這陣子讓我忙壞的原因

想說趁著目前所有事情都已經告一段落

將自己看屋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先來說說小弟本身,從事保險業務,打滾了8

混得還算普通,目前底下擁有自己的小小業務團隊,身任業務經理

預計未來1-2年可達標成立自己的通訊處

目前新婚育有一子,租了一間月租近2萬的舊房子住在三重

 

小弟我工作的性質與公司還算是蠻人性化的,達標後將來成立通訊處是可以自己選擇北部地區想要成立的地點

加上內人現在專心在家帶小孩沒上班,所以簡單來說,我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後來綜合了工作和家庭的多方了意見

認為近年剛開通機捷的林口、龜山是個不錯的選擇

畢竟現在住的三重新莊一帶已經算是擁擠,價格也會讓負擔增加不少

 

不久前也忘了是哪天的午後

利用了工作的空檔和老婆到林口看房順便了解生活環境

發現這裡目前還不算擁擠

整條馬路也幾乎都是各家的廣告看板

滿滿的新建案

 

於是我們挑了一間離捷運還有交流道比較近的看起

那天和老婆看的是 春木林建設的“大觀天下”

人生初次看房其實我沒什麼概念

進去接待中心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很氣派、豪華

銷售人員也很耐心地替我們解說附近的概況

讓我們了解到林口的發展近況還有周遭的環景

樣品屋的部分是走公主風格

老婆當下看了非常喜歡

那天差點就讓銷售人員把我們的訂金留了下來

但畢竟是第一次看房,所以還是決定再多比較看看

不敢衝動下訂

 

 

大觀天下這個建案經過我回家整理資料後發現以下特點

  1. 他擁有永久棟距,因為對面就是Outlet,不會有視野上的遮蔽
  2. 也因為他擁有較好的視野,所以建商在設計上通常會規劃較大坪數
  3. 天花板較高(印象中銷售人員說36),沒有壓迫感,這可能也是我們當下看了樣品屋很心動的原因
  4. 離捷運和交流道都算是很方便
  5. 生活機能非常好,但低樓層怕相對吵雜
  6. 以上幾乎都是優點,相對單價和總價就會較高,車位價格也相對高了一些

 

 

對於我而言發現這個產品雖然看了當下會心動

但回到實際面

總價1500萬以上的房子其實對我這種不靠長輩又有孩子的首購族而言

相對是有壓力的

加上1500萬只能買到約2房的產品

實質上來說這個建案花了較多錢,買到的幾乎都是生活機能居多,而不是真正的住家空間

 

統整之後,相對我後來決定等待的建案富宇敦峰

在離學校的距離方面,大觀天下相較富宇敦峰還是無法比較(夫妻倆希望孩子將來能早點學會獨立,讓他自己走路上學)

我想大觀天下這個產品可能不適合首購族的我們夫妻倆

當然還是很謝謝當初銷售人員

讓首次看房無知的我們了解到許多房產相關知識

給我和老婆上了一課,現在才能知道我們真正想要且適合的家需要什麼條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屋 買房 2房 林口
    全站熱搜

    新鮮氏分享新鮮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