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大家應該對小弟我有初步的認識和了解

簡單提一下

小弟本身從事金融保險業

與老婆剛新婚育有一子

因為工作等原因目前鎖定林口地區看房

目前租屋住在三重

是位首購族正在尋找一個2-3房的家

看了林口許多建案

後來決定等待許多朋友都推薦的富宇敦峰

詳細情況建議可以從上篇文章開始看哦

 

相信在看屋買房的過程中

大家應該也都是多方意見涉獵及參考

我也是和大家一樣

在對買房完全不了解懞懞懂懂的時期

也曾問過家中長輩的意見

雖然我是一位靠自己賺到頭期款,也打算靠自己繳房貸的首購族

但還是認為多聽聽長輩的意見,或許能有些收穫

 

當然,繼上次傻呼呼的闖入了大觀天下

看了總價會讓我和老婆感到較為沈重的建案後

回家做了點小功課,也不乏問問長輩的想法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跟我遇到一樣的情況

或許是因為早期長輩買的房子都是低公設

所以聽到我和老婆跑去看30%公設比的新房子

都覺得我們年輕人瘋了

第一個反應都是“花那麼多錢買那些公設要幹麻?”

再深入聊下去講到價錢之後

長輩的第二個反應是“那麼貴,那邊以前才多便宜多便宜”

 

話說回來也不能怪他們,畢竟是我自己沒經驗要去問別人意見的

再者是時空背景不同,房價這東西本來幾乎就是有漲無跌的

所以竟然房價我改變不了,那就聽聽長輩的意見去看看低公設比的房子

 

這次不同於上次,在我和老婆出發前就稍微做了點功課

這次要看的是富宏建設的“富公園”

因為中古屋我們不考慮,

這應該是目前林口區能找到最低公設的新房子了只有25%

 

進去參觀前,一樣和老婆先在周圍繞了一下,了解周遭環境

可能是因為房子已經蓋好成屋

所以進入到接待中心後發現有別於其他接待中心

相較之下簡便許多,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走的是很簡約的路線

 

銷售人員簡單的介紹區域環境後,便帶我們直接上樓

實際觀看成屋,了解房子本身的格局

報價方面,銷售人員也很耐心的跟我們解說了整個林口大約的行情分佈

 

看完富公園後

我和老婆大概討論出了幾個特點

  1. 在巷弄內,很安靜
  2. 走出巷口就有扶輪公園,離家樂福也很近,鬧中取靜算是個很大的優勢
  3. 戶數很少很單純
  4. 低公設買到的幾乎都是實際使用坪數
  5. 離學校距離不算太遠
  6. 完全沒休閒娛樂設施,健身娛樂可能就要到外面娛樂場所
  7. 車位是機械式的,這東西就見仁見智
  8. 戶數少管理費相對也會高些

 

據銷售人員說,我們喜歡的房型已經銷售完畢

加上老婆還是希望能夠有健身房等公共設施可以使用

還有我也比較排斥機械式車位

所以後來這個建案很快地就被我們排除在外

就當作是多聽了長輩的經驗,多了一個參考

更加確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房子

 

其實話說回來,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會決心要等富宇敦峰作為我的首選

不免就是因為他主打的是運動小豪宅

建商透露健身房會是他們的重點設施

因為本身就有上健身房的習慣

與其去外面運動健身,不如在家樓下運動完就上樓

也比較不會受時間限制,這樣來說會方便許多

 

待有空很快的會再把其他看房的文章PO上來跟大家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氏分享新鮮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